今年2月份以来,揭阳市依法判处13名毒犯死刑,有力地打击涉毒涉黑恶犯罪,充分彰显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众剑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对涉毒涉黑恶犯罪的强大震慑。

  据了解,阶段来,揭阳市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紧紧围绕“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主题,结合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众剑行动”,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积极调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和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2月份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依法判处13名涉毒罪犯死刑,有力地打击涉毒涉黑恶犯罪。2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宣判会,依法宣判2宗案件, 对纪某涛、吴某清、陈某群、林某岳、吴某朝5名毒品犯罪分子宣判执行死刑。这是揭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主题,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新一轮打击涉毒涉黑恶犯罪新高潮的有力举措。

  5月17日和18日,揭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判大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余某通、吴某森、吴某苗等3名毒品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宣判会后,3名罪犯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6月20日、21日、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在榕城、普宁、惠来召开涉毒宣判会。卢某拥、吴某权、陈某文、李某鑫、余某彬5名被告人因毒品犯罪均被法院判处死刑。市扫黑除恶办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深入开展“众剑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毒品犯罪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于毒品犯罪分子依法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