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7日)下午,揭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正式启用“流动车管所”服务车,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在空港区溪南街道“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前,不少市民带着证件在窗口前排队等候办理相关业务。驾驶员洪凯龙说,上个月自己的驾驶证不慎丢失,今天正好遇见“流动车管所“服务车,就直接带着证件来到现场办理。

  不一会,洪凯龙的驾驶证就补办完毕,民警直接将驾驶证送到他手里。

  根据公安部的“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流动车管所”服务车提供办理遗失补证、补领机动车号牌、补换行驶证等18项业务。

  市车管所驾驶人管理股负责人 孙育新:驾驶证的相片回执、相片自己先办理好,体检证明也要到医院上传,再来流动车管所这里办理,车辆的免检、驾驶员年审这些都可以现场办理、现场拿证。

  “流动车管所”将开展常态化服务,继续深入偏远乡镇为群众提供服务,以及根据有较大办证需求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求,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积极打造“一站式”、“多元化”服务模式,提升车管服务民生效能,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直接办理车驾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