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控在建违法建设,是揭阳市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9月19日下午,揭阳市区东升街道一在建违法建设被强制控停。

  在揭阳市区晓翠路新河市场附近,一处善未完工的五层楼房被建在一条巷道口上,建筑面积有40多平方米,一楼水泥柱和墙体上分别写着大大的“拆”字。据介绍,这里原来是一间老平房,后来未经审批被改建成多层楼房,而且超过了原来的建筑面积,属违法建设。

  揭阳市城管执法局榕城分局办公室主任 黄楷丹:这处违法建设从今年年初以来,我们相关的执法部门以及属地的街道、社区、村居对违法当事人多次发出责令停止建设的通知书,当事人不但没有按照规定停止违法建设,而且还继续利用早晚时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偷建、抢建。

  今年8月28日,榕城区政府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对该违法建设断水、断电和查封,但楼房还是被偷偷多盖了一层。昨天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榕城分局联合榕城区公安、国土和东升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偷建、抢建部分和竹架进行强制拆除。

  全市违法建设查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灵活方法,加强督查,开展严查严控在建违法建设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维护城乡规划建设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