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梅东大桥通行压力,减少停留在桥面的车辆,提高通行效率,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道路改造现状调整管理模式。9月30日起,莲花大道和临江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有明显变化,市民通过时必须严格按照道路标志标线和信号灯有序通行。

  详情如下

  一、莲花大道与临江北路交叉口进入路口四个方向的车辆,一律禁止左转。

  二、临江北路自东往西须左转经过梅东大桥的车辆,请右转进入莲花大道,于调头专用匝道或新阳莲花大道路口调头(自揭东方向须经过梅东大桥的车辆请提前选择从环市北路、新阳路进入莲花大道)。

  三、莲花大道自北往南须左转进入临江北路东的车辆请直行至梅东大桥下西侧辅道,从调头专用匝道或滨江北路调头。

  四、临江北路自西往东须左转进入莲花大道的车辆请提前右转进入梅东大桥下西侧辅道,于调头专用匝道或滨江北路调头。

  五、梅东大桥自南往北须左转进入临江北路西的车辆,请直行至前面调头专用匝道或新阳莲花大道路口调头。

  六、梅东大桥下东西两侧辅道实行单向通行,西侧辅道只允许北往南单向行驶、东侧辅道只允许南往北单向行驶,两侧辅道禁止停放车辆。

  七、此次道路交通组织变化,增设人行横道二次过街安全停留岛,过街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请严格按照信号灯通行,严禁一切摩托车和电动车抢道通行。

  公安交警部门将启用最先进技术监控设备,对违反规定的车辆及行人实施抓拍并予以处罚。

  市民需行经莲花大道与临江北路交叉口时,请注意信号灯、标志标线的指示,提前选择好车道以便迅速安全地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