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晚上19时25分左右,揭阳交警市区三大队二中队值勤民警如常在辖区内流动巡逻疏导交通,巡逻至G206国道炮台路段时,发现一辆外地号牌白色轿车开着双闪应急车灯,车主向正在巡逻的值勤交警招手求救,经询问后得知车主的小孩今晚在吃晚餐时,突然出现呕吐和晕厥情况,自己初步怀疑是急性肠胃炎,急需马上送往医院确诊救治,作为外地游客,人生地不熟一时惊慌失措,在如此紧急情况下刚好遇到交警正在巡逻,迫切需要交警同志的帮助,给他们带路前往医院,开辟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交警市区三大队二中队负责人黄捷晓收到值勤民警的电话汇报后,便拨打110报警指挥中心说明了事情的紧急性,需要指挥中心帮助并协调一路上的红绿灯。于是指挥值勤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提醒前方车辆避让。随后立即驱车前往支援和帮助。警车一路疾驰,连闯了7、8个红绿灯,只想争取在更短的时间内到达医院,把孩子送往急诊科。

  中队长事先联系好急诊科,并告知接诊医生此时车主小孩的大慨情况,提前做好医务准备,等待交警同志带领患者家属前往抢救。

  到达揭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后,急诊医生根据小孩一系列病情反应,及询问病人家属事情经过,根据病人症状及检查结果,疑为是食物中毒引起。目前,小孩正在急诊科接受相关治疗……

  最后,小孩家属非常感谢在危急关头交警同志的支援和帮助,使小孩能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作为他乡游客,他们感到无比温暖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