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5日晚上,潮惠高速发生了一件比黄金周进入倒计时,还要惊心动魄的事情。

  18时23分,潮惠高速往惠州方向K243+900(海丰站至海丰西站路段)蔡坑隧道一辆小车着火。火情就是命令。交警部门、潮惠值班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接到紧急通知的潮惠高速路政四中队备勤队员火速赶到现场,刚交接班的换班队员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投入了这场紧张的战斗。他们协同交警部门、养护和拯救等单位,及时进行安全围蔽,阻止火势扩大,并对惠州方向采取全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紧急疏导隧道内百余部小车、四百余名群众。

  洞内浓烟弥漫,温度逐渐升高,路上车龙也越来越长。这场国庆节“火之考验”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严峻。

  在确认着火车辆无危险物品之后,为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各单位人员奋不顾身投入到灭火行动中,经过1个小时的奋战,最后一点火势终于在忽明忽暗之中被扑灭了。值得欣喜的是,这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然而在场的抢险人员却没有为此而松了口气,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另外一场更“燃”的战斗:要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让这条犹如星河的车龙动起来、少起来直到消失!

  在对隧道安全情况、路面行车能力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后,交警部门指挥解封主车道、慢车道。接到指令的抢险人员义无反顾的置身在熠熠发光的车龙当中,奋力疏导滞留的车辆有序前行。

  4个小时过去了,长达6公里的车龙终于化成了零零散散的灯火游弋在潮惠高速路上。在危情面前,潮惠公司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通力协作,为国庆节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注入了强有力的定心针;潮惠公司路政人员面对危险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许下的诺言:保安全、保畅通,潮惠高速24小时在线,能量一直满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