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市民停车,交警部门在市区各主次干道规划了免费停车位,但是,有些市民却未能合理使用。日前,交警市区一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乱停乱放,非法占用公用停车位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在市区梅兜路西侧停放着一辆小轿车,部分车体还压在斑马线上,执法人员依法对这种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处置。

  和这辆轿车一样乱停乱放的还有不少车辆,有的虽然停放在划定的停车位内,却未能按照指示牌正确停放,交警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劝离,并通过网络直播,向市民讲解停车位的正确使用方法。

  交警市区一大队一中队负责人 杨鹰鸿:群众一定要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内,而且要顺向停车。如果逆向停车,交警部门也会依法查处。

  有一些停车位并不停放车辆,而是却摆放着一些障碍物,有水泥墩、反光锥、垃圾桶、塑料筐等,不到一小时,交警就沿路清理掉两皮卡车。在市区东湖路附近一住宅小区的门口,本来已经划了黄线禁停标识,却杂乱停放了很多摩托车,把原本两车道的道路挤成一车道,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

  交警向小区业主发出告别交通陋习,文明停车的倡议书,并表示将加大力度,查处乱停乱放,私占公用停车位的违法行为。

  交警市区一大队大队长 曾奕东:辖区的车辆比较多,乱停乱放的也比较多,我们会根据交通法规和省公安厅交管局的有关要求,检查的同时也要加强处理。通过路检路查,发现第一次违法(占位)的,进行教育警告,第二次要进行清理清查,并根据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