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和改进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工作,10月10日,市消防陈如生副局长组织全市20余名消防宣传骨干赴广东省泰安消防职业培训学院进行消防培训交流学习。

  广东省泰安消防职业培训学院是经省人力资源厅、省消防总队核发认定,并由社会企业出资独办的一所社会消防培训机构。近年来,揭阳消防着力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此次为探索社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新突破,特地组织学习团到学院开展考察学习。

  学习团首先对该校的课程设置和消防实操教学内容进行了观摩学习,接着与学校教师人员就消防教学内容进行交流,了解到学院主要针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单位员工及控制室消防设施操作员三大对象开展消防培训,教学课程涉及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检查方法、消防宣传培训、初期火灾处置常识等方面内容,其中知识点涵盖广泛,内容针对性强且丰富,对消防意识和技能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交流过程中学习团认真汲取学院教学经验,同时也为学院提供消防专业内容的补充和建议,得到了学院的接纳肯定,学院表示将会进一步完善教学措施内容,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

  下一步,揭阳消防将会继续探索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新方法、新模式,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推动全市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