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随着冷空气的来临,生活在南方的潮汕人翻箱倒柜找秋裤。与此同时,网上有关“冷冬”的传言也逐渐增多,出现“2018年是冷冬,且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更比一年冷”的说法。

  近日针对网传“2018年是冷冬”的传言,国家气候中心正式辟谣啦!此说法十分离谱,十分荒谬,吸引公众眼球,制造公众恐慌。预计今年冬季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受新的弱冷空气影响,雨朦胧又来了。

  一、天气实况

  昨天揭阳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在28℃左右,今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分别为:市区20.8℃、揭西20.1℃、普宁21.2℃和惠来21.2℃。

  二、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6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小幅下降。

  揭阳市气象台2018年10月23日10时,还有一个最新消息,海面上又有台风胚胎了!今年最后一个台风活跃期已经开始!台风“玉兔”加强为台风级。

  一、“玉兔”加强为台风级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今天(23日)上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1.8度、东经151.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3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二、“玉兔”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

  28日前“玉兔”对我国海区无影响。至于揭阳接下来的天气,还是以阴晴多云为主。

  ▼

  揭阳市区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到阴天,气温21~28℃;

  24日:多云,气温21~28℃;

  25日:多云间晴,气温21~29℃

  26日:多云到阴天,气温21~28℃;

  27日:多云间阴天,气温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