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在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减弱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热带风暴级)2日11时中心位于潮州市偏南方约298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116.3°E,21.0°N),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玉兔”将以5公里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3日可能在南海东北部减弱消失。

  台风“玉兔”虽然在减弱,但是起云系在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2日上班早高峰潮州依旧受“玉兔”外围环流影响降雨持续。

  受冷空气、“玉兔”环流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11月1日08时到2日8时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全市平均雨量47.8毫米,32个站点录得50毫米以上降水,雨量超过60毫米的站点有:三饶镇68.2毫米,磷溪镇66毫米,建饶镇65.8毫米,汤溪镇63.5毫米,供水枢纽62.6毫米,浮山镇61.8毫米,东山镇61.1毫米;潮州市区55.8毫米,饶平县城34.1毫米,庵埠县城55.3毫米。

  除了降雨,广东沿海风力也是贼大的,汕头南澳海岛出现12级阵风。

  这两天的潮州,真的是凉飕飕的。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受“玉兔”环流和冷空气共同作用,我市有小到中雨,饶平沿海海面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小到中雨,气温16~21℃;

  3日:阵雨转多云,18~26℃;

  4日:多云,19~27℃;

  5日:多云,17~28℃。

  建议:

  1。饶平沿海海面、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较大,请注意安全。

  2。近期潮州市干旱少雨,请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