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我们节目播出市区望江北路正在施工,部分路面封闭,有一些车辆逆行乱闯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之后,交警部门非常重视,今天上午对该路段的交通违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11月7日上午,在市区望江北路凤林停车场路段,一位市民骑着电动车逆向行驶,被执勤民警拦下。

  市民 陈女士:我怕堵车,浪费我的时间干不了活,我看到一部小汽车走那条路,我就跟着它过来了。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之后,陈女士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市民 陈女士:我自己犯了错也没办法,交警执勤也是为了安全,应该按车道行驶,不应该逆行。

  交警介绍,有一些驾驶人交通意识淡薄,为了贪图方便在望江北路施工路段逆向行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市区一大队一中队负责人 杨鹰鸿:根据一大队统一部署,我们加大警力在望江北路凤林停车场路段,开展专项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打击行动,要求我们的驾驶员配合交警部门,按照交警部门划出的车道,也就是走你自己的车道。

  施工方也在路口增设一些交通标识,让驾驶员有序通过望江北路。

  太平洋建设望江北路项目部办公室主任 魏步高:增加了一些禁止逆行、禁止左拐、限速标志牌,各个路口都在增加,我们协助交警,配合他们,做好疏导工作。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绕行封道路段。

  杨鹰鸿:请通行望江北路的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改道从别的道路行驶,确实没有办法必须进入望江北路行驶的,一定要按照导向通行,摩托车驾驶员注意,远离大货车,禁止逆向行驶,确保安全,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