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为我,我为创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我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与,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近期,市公安局从市局机关及各区分局等抽调警力350人到中心城区站岗执勤,协助交警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增援创文工作,确保城市“经脉”的畅通无阻。

  温度骤降的寒冬里,市公安局机关警力、特警支队,市区各公安分局,派出警力上路支援执勤执法工作,交警支队各交通指挥岗警力准时上岗指挥交通,市区交通违法教育学习岗准时开放,广大志愿者守护各主干道路口,加强文明交通劝导教育。

  上下学高峰时,市公安局专门从惠来、揭西县公安局抽调50名警力,全部安排市区主干道学校门口及附近路段,协助辖区交警中队指导学校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指挥疏导上下学高峰,全力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夜幕降临时,围栏式执法持续进行。12月8日晚以来,交警支队连续四个晚上组织市区四个交警大队开展围栏式夜查执法行动,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3300多宗,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三轮车、超标电动车760多辆。

  夜深人静时,围栏式执法夜查行动鸣金收兵,打击酒驾行动悄然展开。连续四晚的夜查行动中,共有16名酒驾人员驾驶证被一次性记满12分;4名醉驾人员将会获得看守所的“免费体验券”,被刑事拘留并将判处3个月拘役。

  与此同时,交警支队还组织各交警大队、中队,联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在上周末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整治清理城市主干道、辅道和人行道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并重点加强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自觉抵制不按规定停车、非法占用停车位、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还推出了缓解拥堵的新法宝——市区交通拥堵报警电话:8899122,在早晚高峰时段由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迅速指挥辖区中队和路面机动巡逻警力赶赴现场指挥疏导。

  城市交通也是城市的名片,文明交通,从你我做起,需要大家的支持配合。我们呼吁,全体市民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注意,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了城市美好的明天贡献每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