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首届全民营养周发起以来,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受到了广大公众和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欢迎。2017年“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将在5月14—20日举行。

  据了解,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农业部等单位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设立的公众营养日,旨在全面推动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落实。

  响应中国营养学会的号召,广东省营养学会将采取“统一部署,全省联动”的方式,联合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圳市营养学会、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及韶关学院等单位发动全省20多个市、县、地区及1000多名营养科学工作者和志愿者,联合广东1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在广东省的各大型超市、广场、社区、学校、医院、农村山区等地开展专家宣教、现场咨询、义诊、知识问答等一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5月14日—5月20日广东将掀起一轮健康热潮。据悉,今年广东地区全民营养周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口号,以“全谷物,营养+ ,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为主题。活动以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为主,集中在第一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为主要内容。

  据了解,全民营养周活动将在广州和深圳举行启动仪式,届时将派发最新平衡膳食指南宣传手册,通过专家营养咨询、义诊、知识竞赛、有奖问答以及趣味游戏等方式宣传新版膳食指南。

  今年,广东地区全民营养周活动将组织平衡膳食宣传进40多所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等校园、进大型广场、公园等广场公园、进广州、深圳数十家大型超市卖场内、进20多家餐饮店餐饮店、进省内70多家医院、进城市、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区机构、进韶关市乡镇地区、乡镇小学、敬老院等农村和山区等方面的活动,向群众进行营养知识的宣教。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