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击

  东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广州日报东莞讯 (记者李直建)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此次会议选举了李小梅为政协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主席,彭启尧、邓流文为政协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副主席,增补丁群好等4人为政协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东莞市政协原主席李毓全因年龄原因辞去该职。

  政协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赞同市长袁宝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小梅坦言:“面对新的岗位,我感到使命光荣,也深知其中沉甸甸的分量,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今年市政协将围绕创新驱动、区域协调、社会治理、生态建设等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主动发声出力,并将积极关注法治建设、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等问题,更好地听民意、知民情、解民忧,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助推共享发展和民生改善。

  李小梅表示,市政协工作接下来将积极探索服务委员的方式、方法,完善联络制度,拓展交流平台,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组织中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

  由于年龄原因,李毓全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职务,邝明子、钟淦泉、莫布兴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职务。在昨日的闭幕会议上,李毓全向全体与会人员三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