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省内高速小汽车免费通行

  羊城晚报记者 马化展 通讯员 粤交综 粤路宣 粤交集宣

  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30日至5月2日),广东省内高速免收小车通行费。昨日,省交通厅表示,“五一”小长假预计广湛线、广梧线、深汕线等方向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建议车主考虑选择大广、揭博、潮惠等高速。

  省内高速或比省际堵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广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车通行费,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也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省交通厅表示,根据以往规律,“五一”期间,广东高速公路以小型客车的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省际间出行压力相对不大。但由于目前广东局部路网的通行能力应对节假日爆炸性增长的出行需求仍显不足,局部区域在高峰期出现拥堵仍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由于部分主干通道短期内在区域交通出行的地位难以替代,路网的客观绕行条件(包括邻近高速公路和地方公路)有待继续完善,间接加剧了拥堵。

  29日下午车流量将上涨

  省交通厅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广东高速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转,预计4月29日下午起车流量将明显上涨;4月30日将现车流高峰,5月1日车流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5月2日则将现回程车流高峰。预计5月3日车流量回落至日常水平。

  据预测,车流主要集中在广湛线的开阳、佛开、广佛、阳茂,广梧线的广肇、广云、云梧,深汕线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江鹤,粤北的广清、乐广、广贺等高速。

  省交通厅提醒,开阳高速阳江服务区、梁金山服务区、大槐停车区,广云高速安塘服务区,云梧高速葵洞服务区,阳茂高速阳西服务区,粤东的深汕高速鲘门、湖东、白云仔服务区,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服务区,在车流高峰期可能会实施间断封闭,或造成主线车流拥堵。

  建议车主选择新高速

  省交通厅表示,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深汕高速交通压力突出,而去年新通车的大广、揭博、潮惠一期等高速公路,交通则较为畅顺。省交通厅建议广州往来揭阳、汕头、潮州等方向的车主,可考虑选择大广、揭博、潮惠高速。

  省交通厅提醒,车主出行前或途中,可通过“广东交通出行”、“广东高速通”等APP和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获取省内高速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和调整线路。

  “五一”假期广梅汕铁路增开四趟临客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陈衍仲报道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新快报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4月29日至5月2日,广梅汕铁路将在广州东至汕头、广州东至梅州方向间增开4趟临时旅客列车。

  具体调整如下(4月29日至5月2日)

  1。增开广州东-汕头K6535/8/5次:广州东始发,当日终到汕头,中途停靠东莞东、惠州、河源、龙川、兴宁、揭阳、潮州火车站。

  2。增开汕头-广州东K6536/7/6次:汕头始发,当日终到广州东,中途停靠潮州、揭阳、兴宁、龙川、河源、惠州、东莞东火车站。

  3。增开广州东-梅州K6539/42次:广州东始发,当日终到梅州,中途停靠东莞东、惠州、河源、龙川、兴宁火车站。

  4。增开梅州-广州东K6541/0次:梅州始发,当日终到广州东,中途停靠兴宁、龙川、河源、惠州、东莞东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