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人们盼望已久的太阳公公有望周四出来和大家见面。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明日广东仍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8级到10级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7日白天起雨势自北向南明显减弱,28日大部多云间晴。

  广东今年以来的天气特点是“开汛早、雨量大、强对流强度强范围广”。据统计,4月1日-24日,全省累计降水219.1毫米,与历史同期(149.22毫米)相比,偏高46.9%。

  根据预测,26日,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和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到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27日,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

  28日,粤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广东天气仍不稳定有连续降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按照抗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预案和措施,重点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和工地安全生产事故,做好抢险救灾充分准备。

  广州天气: 2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23~28℃; 27日,雷阵雨转多云,23~28℃;28日,多云间晴,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