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位于南海颐景园的爱尚健身俱乐部大门紧闭昨日,位于南海颐景园的爱尚健身俱乐部大门紧闭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唐格桢摄影报道:“健身馆突然就关闭了,不仅不能正常健身,会员费更是无处讨回!”连日来多名市民投诉,健身馆一声不吭关门,逾千名会员退款受阻。昨日,位于南海桂城的爱尚健身俱乐部桂城店老板熊先生回应,正统计会员开卡信息,具体开店日期暂未确定。

  会员:健身馆“悄悄”关门 办了年卡打水漂?

  “我还有60节私教课没上!”、“我开了3万元的私教课,就这么打水漂了吗?”记者昨日看到,在有489名成员的爱尚会员运动群里,不少会员发声声讨健身馆老板。

  据群里成员林先生介绍,自4月22日健身馆突然关门停业,会员们自发组织了几个微信维权群,一周以来抗议声不断,有会员透露健身馆由于欠租被物业封店,也有会员透露在停业前几天,健身馆还不断增收新会员。“封门前还大量增收新会员就真的太不厚道了。”

  “我是这几天才听说健身馆关门了,今天赶紧过来看看怎么回事。”上周五,在位于南海颐景园的爱尚健身俱乐部桂城店门前,会员陈女士对记者说,健身馆在关闭之前没有任何通知,直到其他会员提醒才知道此事。陈女士表示,她在健身馆内办了价值1588元的年卡,才用了3个月。

  廖先生除办健身年卡外,还办了价值6600元的私教课程。据他介绍,健身馆内的私教会员超过200名,甚至有的会员私教费高达3万多元,“停业之前,我们没有收到爱尚任何正式通知,关门之后更是没有收到任何解释。”

   老板:健身馆尚在重组?正统计会员信息

  廖先生表示,会员们发现健身馆关了之后,健身馆老板熊先生曾在微信群内发信息称4月29日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然而时间过去会员们并没等来“如约退款”或“重新开业”的通知。当晚,熊先生虽与部分会员约谈,但迟迟没给出准确退款时间和解决方案。

  昨日,记者联系到熊先生。他解释,“现在还不能给出具体的开业时间,但已经在约谈行家。”针对会员疑问,熊先生承认,的确是因为欠租而被物业封店,并不是健身馆自己关门。“爱尚健身是2013年成立,我并不是第一手老板,直到接手后我才发现健身馆和业主存在租金纠纷。”他介绍,从2015年开始健身馆就由于“房屋漏水问题”没有交租,欠租总额180万元左右。

  “健身馆肯定会开,但我现在说不准是什么时候。”熊先生表示,健身馆目前处于重组阶段,希望会员能尽量配合登记资料。他介绍,目前健身馆会员超过1000名,从今天起将连续三天在爱尚健身俱乐部门前等候会员登记信息,对于不能到现场的会员,也可通过微信告知会员信息。

  但是,对于会员希望退费,熊先生没有明确告知退款具体时间。他表示,若健身馆重组开业,老会员可以继续享受服务。

  广东宝恵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首席合伙人:健身馆已涉嫌诈骗

  佛山日报天天315公益律师团蔺存宝律师表示,预付卡消费多是发生在美容、健身、理疗保养行业当中。这种消费模式对于消费者来说存在潜在的风险;消费者在商家预存的款项,可能会由于商家资金链断、欠债等经营不当的情况而终止经营,造成商家没办法向消费者兑现承诺,继续提供产品或服务,导致消费者财产权被侵犯。

  蔺存宝律师提醒消费者,不排除有部分商家别有用心,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隐瞒经营事实真相或虚构事实,对消费者实施诈骗。在该起事件中,爱尚健身馆在欠下大量房租情况下向会员隐瞒真实经营状况,仍然接收大量会员,健身馆相关股东已构成涉嫌诈骗。消费者遭遇此类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外还可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查封商家。

  (责任编辑:刘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