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刘佳星 李寒冰) 一对亲姐妹为了各自丈夫的“毒品事业”,都选择了和丈夫一同贩毒,可最终,姐妹被抓,她们的丈夫却都跑路了。近日,这对姐妹均被从化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了解,现年28岁的阿丹和23岁的阿婷是一对亲姐妹,来自广东阳江,近年来都一起随着丈夫到从化谋生。2015年3月至7月期间,阿丹、阿婷以及她们的丈夫朱某、李某一起,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在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附近的河堤处、从化区江埔街某人行道处等地,多次将海洛因卖给3名吸毒人员。2015年7月24日12时许,阿丹、阿婷在从化区太平镇准备再次将价值200元的海洛因贩卖给吸毒人员刘某时被当场抓获。

  在法庭上,两姐妹都说毒品是“别人送来的”,绝口不提自己老公和毒品的关系。姐姐阿丹在法庭上多次想掩护妹妹,但在法官的反复询问及法庭教育下,还是坦白了和妹妹一起贩毒的事实。

  从化法院经审理认为,阿丹、阿婷无视国家法律,明知是毒品仍多次予以贩卖,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最后,阿丹和阿婷犯贩卖毒品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各1000元。

  (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