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护彬报道:前晚8时半,南海罗村乐安东路一家鞋材厂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浓烟一度达10多米,周边居民被紧急疏散。当晚11时许,大火被扑灭,但旁边6间铺面也被波及,店内物品被付诸一炬,所幸事故无造成人员伤亡。

  “漫天都是塑胶燃烧的臭味”,目击者介绍,鞋材厂起火时,厂内还有十几名员工,所幸全部及时逃出,但由于厂内存放的鞋材被点燃,火势迅速蔓延,为确保安全,周边居民和商铺员工被紧急疏散。

  随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但大火仍越烧越旺,很快便将鞋材厂所在的厂房烧通顶,厂内物品付诸一炬。鞋材厂旁边的副食店、化肥店等6个铺面也遭波及。

  前晚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安、消防部门已封锁了现场,一股浓烈的塑胶燃烧味可闻。现场也引来不少路人围观,经过消防人员的努力救援,两个多小时后,大火最终被扑灭。

  鞋材厂旁被大火波及的一间副食店店主介绍,起火后他们被紧急疏散,但店内所有物品均没有带走,大火被扑灭后发现店内所有物品或被大火波及,或已被水淋湿,损失惨重。

  昨日下午,南海罗村社会管理处通报,前晚8时46分,南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罗村荣锟鞋材厂着火。消防大队指挥中心调派桂城中队、大沥中队、禅城一中队、罗村专职队前往现场救援。现场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主要为鞋材半成品等。晚上9时35分,火灾现场已被控制无蔓延,暂无发现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