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记者从东莞市消防部门获悉,上午10时30分许,东莞市石碣镇有一木器厂发生火灾,火势猛烈,浓烟弥漫,所幸工人们紧急逃离事发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起火工厂位于位于石碣镇滨江东路,在数公里的远处已看到烟柱,靠近事发地,这栋四层楼高的厂房建筑,大火不断窜出,并伴着浓烟。在起火点的两旁挨着高度接近的建筑,不过并没有受到波及。

  东莞公安消防支队在10时30分接到报警,由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石碣大队共7台消防车、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10时35分,救援力量到达火灾现场,11时30分,将明火扑灭,12时10分将火场清理完毕。火苗窜起来后,燃烧迅猛,瞬间导致厂房建筑弥漫在烟雾里,所幸工人们发现起火后,紧急逃离现场,避免了人员的伤亡。

  石碣镇政府通报称,发生火灾的建筑共4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火灾发生在第3层,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烧毁一批木器等物品,无人员伤亡。目前正在清理火场,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何建文)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