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惠州市某小区的胡叔和孟婶最近遭遇了一件烦心事,10岁孙女晚上寻猫时竟被保安猥亵。两老去物业管理处交涉时,双方发生争执。目前,案件警方正调查处理中。

  文/ 广州日报记者秦仲阳

  事发:

  女童寻猫时被保安猥亵

  保安猥亵业主女童事件发生于10月20日晚上。胡叔称,双胞胎孙女今年10岁,是小学3年级学生。“10月20日晚上吃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去小区里散步,回家时孩子们捡到了一只猫。晚上10时左右,猫从窗户掉下去了,两个孩子独自出门去找猫,后来妹妹先回家。之后姐姐回家时,竟是哭着回来的。她说,有一个保安带她去找猫,到地下车库没有监控的角落处摸她的隐私部位、亲她,她拼命挣扎才逃脱跑回家,吓得发抖。随后我们赶紧报案,派出所当晚抓了人。”

  胡叔表示,嫌疑人的堂哥想和他们私了,可派出所说不行,因为案子已立案。11月初,他们去问案件进展时,民警告诉他们,嫌疑人已经行政拘留15天,即将释放。胡叔孟婶不服,去小区物业管理处要视频,结果双方又发生争执。

  据警方调查,胡叔一家目前只有两个双胞胎孙女与他们同住。据称,双胞胎的父亲因精神疾病,在她们出生不久即离开,其母亲后来也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

  警方:

  涉事保安已被行拘15天

  记者昨天来到事发小区,看到这小区是梯级地形,地下车库白天也必须开灯,里面有摄像头,但仍然有看不到的死角,小区门口保安亭距车库第一入口不远。

  警方介绍,事发当晚已将涉事保安刘某抓获,立即调取有关视频和证据。经讯问,刘某承认其有借帮孩子找猫为由,到视频死角处趁机进行亲女童、摸女童隐私部位等猥亵行为。派出所经过调查,针对涉事保安的具体违法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有关规定,经报请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审批,对该保安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10月21日晚,物业管理处邵主任去了胡叔家看望受害女童,并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代表物管就保安人员管理不善表示歉意。

  在此期间,警方组织两方进行调解协商,并告知当事方如果对协商不满意,还可以向法院起诉。胡叔表示打官司耗不起,希望对方补偿六万元给孙女治病,治疗结束后多退少补。但物管称,只能赔二三万元,也可以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多少都可以赔。后来,物管表示只能再多给5000元。

  再起风波:

  受害人家属与物管起争执

  胡叔告诉记者,得知保安释放后,考虑到最终只能打官司索赔,所以他们于11月7日及8日前往物业管理处索要事发视频,但管理处不给,双方随后发生冲突。

  孟婶表示,她被管理处财务余某打了一拳,摔倒在地,右侧臀部撞击到地上。她立即报案,然后去了医院。

  孟婶说,医生诊断其确实有受伤。小区物业管理处财务余某则表示,自己没有打孟婶,是胡叔打了他一拳。

  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8日上午孟婶报警后,当班警察立即来到现场。然后,派出所组织民警依次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取证。

  但是,由于物业管理处室内没有摄像头,所以到底谁打了谁,暂时没法下结论。而双方身体检查都有伤,只是这伤是不是因打斗引起,也需要时间才能下结论。

  警方表示,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

  检查报告:

  女童现有应激相关障碍

  据胡叔介绍,受到伤害的孙女晚上睡不着,很害怕,称一闭上眼就看到保安向她走来。白天,孙女的情绪也不稳定,爱发脾气,上学无法集中精力。

  无奈之下,胡叔将孙女带到深圳康宁医院检查。在该医院出具的门诊病历中,受害女童被诊断为应激相关障碍。

  医院建议家属加强看护,应给予女童心理支持,并定期进行心理干预。

  据了解,目前事发地有关部门已组织相关心理专家介入,对孩子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

  但是,有接近胡叔一家的相关人士表示,担心此事件的索赔纷争,对女童的治疗不利。

  律师说法

  保安行为涉嫌强制猥亵、侮辱罪

  广东标远律师所律师韩宁认为,公安机关按照行政案件立案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应该是由具体案情决定的。但从《行政处罚书》的内容来看,保安猥亵女童案情节比较恶劣,表现在:1、嫌疑人不仅摸了女童的脸部、臀部,还摸了敏感部位,这说明嫌疑人违法行为具有一定的时间持续性,不是短暂行为;2、女童有摩擦伤,说明嫌疑人使用了一定程度的暴力;3、地点是地下停车场,属于典型的开放式公共场所,社会影响较大;4、被害人是幼女。其中3和4都属于加重处罚情节。自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后,该类行为可能涉嫌强制猥亵、侮辱罪。一旦罪名成立,量刑在5年以上。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