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晓蕙实习生/林婉津 通讯员/肖建喜)1日,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药类专场)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吸引全国300家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和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就业岗位13000多个,近万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毕业生人数增长的同时,医药人才市场需求扩大,中医药相关单位参会数与往年相比持上升。在142家医疗单位中,中医院共有66家,比去年占比增加16个点。其中,多家医院需求岗位数超过50个,海南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妇产儿童医院、东莞康华医院、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14家医院需求岗位数超过100个。深圳罗湖区中医院办公室主任林丽君告诉笔者,男护工、男护士抢手,像手术室、ICU重病看护病房、急诊室等科室要求医疗工作者体力好,男生比女生更有优势。同时,麻醉科、儿科、B超等专科人才紧缺,应届生应聘热情低。

  此次招聘会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共有142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50%,提供岗位数共8000多个,部分医院开出较高的福利待遇吸引应届生,广州、深圳、佛山成毕业生理想就业城市。例如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开出年薪20-30万、罗湖区中医院15-20万、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13-15万、佛山市中医院禅城高新区医院月薪1万以上等措施吸引优秀医药类人才。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