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刘怀宇)汇聚国内外正宗美食,吸引百万食客尝鲜。12月4日,广州国际美食节圆满闭幕。承办方番禺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主会场及四个分会场的入场总人数达到百万人次,10天消费总额超亿元。美食节还特别关注食品安全,安排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只要一张试纸、10分钟的等待,游客就能知道美食卫不卫生、安不安全。

  4日下午6时,美食节主会场内人头攒动,从名店风采区到舌尖驿站,从中华美食廊到国际美食馆,从番禺美食街到南番顺美食荟,每个展位都被食客围得水泄不通,食客们嘴里吃的、手里拿的都是美食。

  值得注意的是,在番禺的广州国际美食文化广场内,一辆快检车正严阵以待。几位街坊和游客正拿着刚在美食节上买到的小吃来体验食品快检。

  番禺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美食节食品安全有保障,现场可以进行食品快速检测。

  受聘为本届美食节进行食品检测的广州京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食品监管抽检出结论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本届美食节现场采用的是目前技术已经成熟的快速检测方法。蔬菜的农药残留、牛肉注水、水产品违法添加孔雀石绿和氯霉素,肉馅或肉胶在制作时是否为了增加弹性违法使用硼砂等,都能通过快检,在1—3个小时内出具准确性很高的定性报告。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