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达海军 通讯员/祝晓昌)“揭阳潮汕机场将于2017年启动飞行区和停车场扩建工作,到2020年开通到所有省会级城市航线……”12月13日,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召开通航五周年新闻通气会,机场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大杰在会上透露。

  郭大杰介绍,潮汕机场将于明年启动飞行区和停车场扩建工作,跑道将从2800米延长到3200米,满足E类客机起降(B777等同类飞机),推动梅汕客运专线潮汕机场站和机场空地换乘中心建设。

  郭大杰透露,在航线网络布局上,到2020年潮汕机场航线数量将超过60条,年旅客吞吐量达500万,货邮吞吐量突破5万吨。国际及地区方面,计划引入亚航等航空公司开通更多潮汕机场到东南亚重要城市的航线,引入港澳台地区的航空公司开通和加密潮汕机场到香港、澳门及台湾主要城市的航线,争取开通潮汕机场至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法兰克福的定期或包机航线。国内方面,除西藏拉萨等个别地方外,潮汕机场要开通到所有省会级城市、重要经济城市和重点旅游城市的航线,为粤东扩大对外开放、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