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东莞讯 (记者陈臣、石忠情)昨日,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旗峰公园站公共自行车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南门广场举行。今后,选择地铁转高铁或城际轨道进出东莞的旅客,不用再愁市区内主要地铁站点的最后一公里接驳问题。

  据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介绍,目前该项目以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旗峰公园站为核心,设自行车租赁点23个,其中居住类站点5个、工作类站点6个、休闲类站点4个、商业类站点3个、交通类站点5个,共投放自行车1200辆,辐射周边14平方公里的范围,覆盖旗峰公园站及周边主要区域或地铁站点。

  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俗称“地铁2号线”)南起虎门高铁站,经过东莞市中心城区,北至位于茶山镇的东莞火车站。昨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市民可以在地铁2号线鸿福路站、旗峰公园站、东城站,以及汇峰中心、华凯大厦等23个点位租用公共自行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项目为公益性项目,租车费用一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后开始计费,1~2小时内2元,2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

  如何办理租车呢?16周岁(含)以上70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人士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东莞通”卡在各人工服务站,或者下载相应APP就可以办理。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