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梅州市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粤东航空医疗救援中心正式落地梅州。意味着粤东地区重症患者、意外事故伤者都可通过“打飞的”就诊,为抢救生命赢得更多宝贵时间。

  据梅州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粤东航空医疗救援中心正式落地梅州后,将构建覆盖粤东地区甚至粤闽赣边区域内“黄金一小时”直升机医疗救援网络。“航空医疗救援是对地面医疗救援的补充,当意外事故、自然灾害或病人病情危重等原因需要紧急抢救、快速转诊时,航空医疗直升机便能实现即时医疗救助。”该工作人员介绍,救援中心可实现半径为150公里的救援覆盖,将更好地提升梅州乃至粤闽赣边区危急重症的抢救能力,也能大幅提高区域内公共卫生应急反应能力。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金汇通航APP进行紧急呼救,花费每年199元成为该项目会员,且满足紧急航空医疗救助条件的可全年免费使用该服务。“我们接下来还将和粤东各地区急救中心合作,需要启动航空医疗紧急救助的病人,由急救中心联系航空医疗救援中心。”金汇通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