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12月28日早,基地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九元航空有限公司在为旅客办理登机牌时系统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值机,造成从广州始发飞往西安、贵阳、海口、宁波、天津、南京、温州的7个航班延误,旅客滞留机场。九元航空当即启动紧急预案,加强现场服务工作,对所有出行旅客进行餐食、住宿、退票、改签等各方面的安置。

  从6:30到8:30,九元航空成功疏导大部分旅客并安排入住酒店休息。与此同时,九元航空营销信息部全体技术人员抓紧时间尽快修复系统。为帮助滞留旅客尽快成行,九元航空在修复系统的同时,及时与民航广东监管局、广州白云机场安检、服务、运行等部门值班领导进行汇报沟通。13:00,九元航空再次召开应急会议,并决定启动手工值机应急预案,安排所有滞留旅客开始办理值机。广州白云机场当即帮助九元航空加开值机柜台并开通安检专用通道,协助旅客尽快完成值机和安检手续。白云机场方面表示,尽管白云机场航线往来非常繁忙,但他们会全力支持并优先安排保障本次九元航空滞留旅客尽快出港。与此同时,九元航空调动所有可以调配的工作人员值守白云机场,协助现场值机人员加快值机速度,保障滞留旅客尽快成行,在办理登机牌的同时给每位旅客提供了经济赔偿。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