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警方成功解救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女学生,事主送锦旗。佛冈警方成功解救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女学生,事主送锦旗。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钟远万)近日,事主朱某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快速擒魔”的锦旗送到城东派出所办案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及时解救其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女儿朱某红。

  2016年12月23日下午,周末放学准备回家的朱某红正和几个同学在路口等公交车,突然路边停下一辆车,从车上下来四名男子,强行将朱某红拉扯上车并驾车离开。“同学们都吓傻了,我拼命挣扎,大叫救命,可是没有人帮我。”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朱某红仍旧满脸惧色。

  而此时佛冈供电局员工朱剑锋正驾车行驶到三八卫校门口,他见情况不妙,立即掏出手机拍下带走朱某红的车牌,并拨打110报警,随后搭载上卫校的老师一同追截该车辆。

  12月23日16时许,城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佛冈县三八村委佛冈卫生学校门口有一名女学生被人强行控制上车后离开。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在石角镇106国道石溪村路段将嫌疑车辆截停,成功解救被控制女学生。

  经查,受害人朱某红(女,16岁,佛冈县卫校学生),嫌疑人范某超(35岁,英德市白沙镇人)。朱某红系范某超亲生母亲黄某花的养女,现跟随养父在佛冈生活,而黄某花和范某超则在惠州生活。当得知朱某红在卫校就读,12月23日16时许,范某超蹲守在佛冈县石角镇三八村委佛冈卫生学校门口,以黄某花要见面为由,强行将朱某红控制上车,在驾车前往惠州的路上被民警抓获。目前,警方已依法对范某超处以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28日,朱某红在家人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佛冈供电局当面感谢朱剑锋,其父亲为其送上一封亲手书写的感谢信,以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