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12日,东莞市两级法院集中公布了一批“老赖”,156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大多涉及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环境保护等民生案件。

  这批“老赖”年龄最大为71岁,最小为21岁,赖债金额最多达到1528万元、最少仅为6000元。涉及的违法情形主要有长期规避隐匿、有财产拒不配合履行、拒不如实申报财产等。

  对于这群重点老赖,各执行法院此前大多已“重点挂号”,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系统”中进行了登记公布,联动民航、铁路、金融、工商等部门对其生产生活行为进行了监控限制。对于被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将被限制高消费,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东莞市两级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短短一个月内,已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6场,执结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环境保护等民生案件2186宗,执行到位金额5024.18万元,为1468名工人发放工资2961.27万元。同时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财产200余套,拘留、限制出境被执行人50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