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大寒”节气过后,冷空气持续补充给南粤带来晴冷天气,气象部门预计22到23日我省继续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大部分市县晴天干燥,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5℃以下的低温,其中高寒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监测显示,21日早晨粤东沿海和从化、龙门等市县气温较20日下降了1℃~2℃,其余市县持平或略有下降,其中河源和平录得全省最低气温5.9℃。至21日傍晚,全省有31个市县(区)发布了寒冷预警信号,其中位于清远、韶关、河源、梅州的22个市县(区)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逐日预报为:22日,大部分市县晴天,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偏北市县3℃~5℃(其中高寒山区0℃左右),南部市县10℃~13℃,其余市县6℃~10℃。

  23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晴到多云,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2℃~5℃(其中高寒山区0℃左右),南部市县9℃~12℃,其余市县6℃~10℃。

  24日,中南部市县多云转阴天,粤西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其中高寒山区4℃左右),南部市县12℃~15℃,其余市县10℃~12℃。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