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出发大厅新挂上大红灯笼。机场出发大厅新挂上大红灯笼

  高峰来临

  明后天或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向芳彬) 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20日起,广铁提前进入节前客流高峰。客流高峰预计持续7天,春运最高峰日将出现在22日、23日,广铁发送旅客将超150万人。

  昨日,广铁发送旅客145万人次,同比增加10.8万人,增幅8%。其中,高铁发送旅客82万人,普铁发送旅客63万人。春运前8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087.7万人,增幅15.5%。其中,高铁发送旅客615.2万人,同比增加129.7万人,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6.6%。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广铁全面提升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0日,广铁加开列车196列,其中普速列车106列,高铁90列。1月21日,加开列车200列,其中普速列车109列,高铁91列,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方向。

  截至1月20日,广州南站1月25日、26日开往上海、杭州方向,1月27日开往长沙、武汉方向,有少量高铁余票。深圳北站1月25日、26日开往北京方向尚有少量动卧票,1月27日开往长沙、武汉、福州、厦门、上海、南京方向,有少量高铁余票。

  白云机场单日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罗志娟 胡方) 昨日,白云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393班,其中出港航班696班,进港航班697班,预计客流量将逼近20万人次,再次刷新“单日航班起降架次”和“单日进出港旅客人数”两项历史新高。

  1月18日接送旅客194255人次、19日接送旅客191014人次、20日接送旅客有望逼近20万人次,三天超过19万,连续刷新白云机场春运单日客流量历史纪录。

  避堵指南

  走高速可避开哪些易堵区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粤交综)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厅获悉,春运首周,全省累计发送旅客2437.77万人次,同比增长1.3%。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累计3258.3万辆,同比上升37.8%。目前,广州市南沙区洪奇沥大桥桥墩因受货船挂碰,大桥正实行双向封闭的交通管制。

  根据预测,昨日至1月25日期间是春运的节前出行高峰。省际出行将集中在腊月廿二到腊月廿六,峰值可能出现在1月22日、23日两天。

  注意!这些区域可能拥堵

  高速公路

  粤西广湛线的开阳、阳茂、茂湛、佛开、广佛

  广梧线的云梧、广云、广肇、云罗

  粤东深汕线的深汕西、深汕东、惠盐深圳段,往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往梅州方向的河龙、梅河

  珠三角的广深、虎门大桥、江鹤、广珠东、广惠

  往湖南方向的乐广、广贺、广清、京珠南、二广、京珠北等

  省际主要拥堵点

  京珠北、乐广高速北上湖南的粤北站,北上江西的粤赣站,二广高速朱岗站

  高速服务区

  粤西开阳高速阳江服务区、梁金山服务区、大槐停车区

  阳茂高速阳西服务区

  茂湛高速电白服务区

  云梧高速葵洞服务区

  广云高速安塘服务区

  广肇高速蚬岗服务区

  云罗高速附城服务区

  广贺高速广宁服务区

  粤东深汕高速鲘门、湖东、白云仔、霞湖服务区

  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和平服务区

  这些新高速路可优先考虑

  江罗高速二期 广佛肇高速 潮惠高速 广清高速

  赶飞机如何高效值机托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郑海芹 孙志彬) 昨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八天,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今年春运以来,白云机场安检人员在旅客托运行李中查获违禁物品达1.2万件,其中仅充电宝就有8136件。白云机场再次呼吁:请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充电宝、锂电池、火机、火柴等违禁物品。

  赶飞机如何避堵?

  春运期间机场高速可能会拥堵,建议旅客尽量坐地铁且提前2~3个小时抵达机场。

  春运期间每天5:30~8:30、11:00~13:00、17:00~19:00这三个时段航班客流密集,建议抵达白云机场后在三层出发厅中庭“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快速办理值机托运手续,然后尽快前往A区或B区过安检。

  千万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充电宝、锂电池、火机、火柴等违禁物品。

  爱心留影

  在高速服务区众人紧急救助临产孕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梁振华 辛敏清) 昨日上午,一名孕妇在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苹塘服务区的休息大厅突然临盆,幸得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紧急救助,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母子三人平安。

  昨日早上7时40分,接到一名中年男子的求助后,正在场区巡逻的服务区协管员彭奕强赶到现场,发现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有临盆迹象,情况非常危急,他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极力疏导周边围观的群众。有接产经验的保洁员刘若兰也跟过来帮忙,他们和刚赶到的服务区经理等人一起将孕妇转移到临时构建的“产房”。刘若兰根据接产经验立即着手接产,一名男婴顺利出生。此时,孕妇已没有力气把肚里的另一个孩子生出来,幸运的是,苹塘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时通过服务区开辟的应急通道到达现场,并对刚出生的男婴进行护理。众人合力用担架将孕妇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事后,据卫生院反映,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求助十分及时,接产的第一个男婴身体健康;孕妇又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母子三人平安。

  530名来穗人员乘15辆爱心大巴返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通讯员 胡媛媛) 昨日上午10时30分,2017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广汽爱随行活动在广州国际服装展贸中心流花展馆南广场集中发车。15辆爱心大巴满载530名来穗务工和求学人员回家过年的愿望,分别有序开往粤东、粤西、粤北以及湖南衡阳、郴州,江西赣州、广西南宁等13个热门省内外返乡目的地。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