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陈治家 通讯员陈子楷)“谢谢党和政府,谢谢省地质局,谢谢扶贫工作组!”昨日,信宜市合水镇新云村贫困户陈铨华看着新房门前摆放着的沙发、煤气炉、电饭煲等全新家什用具时,激动得有点不知所措,一个劲地给来送贺礼的扶贫干部致谢,“终于能住上新房,这个春节一定过得更舒心!”

  据了解,新云村像陈铨华家这样赶在春节前搬进新居的,这几天就有好几户。

  “我们新云村完成了2016年贫困户泥砖房改造任务,12户新建房贫困户在春节前全部入住新居!”新云村“第一书记”、省地质局派驻新云村扶贫工作组组长莫建豪说这话时难掩喜悦与自豪。

  据这位“扶贫处长”介绍,在过去的2016年,新云村把贫困户泥砖房改造工程作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对辖区内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入户拍照、登记造册,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虚。“对每户新建房贫困户,除了按财政规定补助资金3万元,我们地质局还实行‘以奖代补’的方法鼓励贫困户主动改造,每户赠送一套五件套沙发和煤气炉、电饭煲等居家用具。”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