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40天的春运已经过去一大半,根据广东省春运办的统计,春运前25日,广东全省春运累计发送旅客8739.65万人次,同比下降0.5%。其中道路方面,累计发送旅客5735.25万人次,占发送旅客总量的65.6%,同比下降6.2%。省内共计发送旅客5374.58万人次,同比下降6.1%,省际共计发送旅客360.67万人次,同比下降7.1%。

  据分析,道路客流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受到高铁和轻轨的冲击,另一方面受到雨雾天气的影响。省内客流主要流向为珠三角地区往粤东、粤西、粤北各地,省际客流主要流向广西、湖南、江西、贵州、湖北、四川、河南和福建等省份。

  铁路方面,全省累计发送旅客213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其中广州南站共发送旅客497.48万人次,同比增长25.5%。

  节后全省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3日(年初七),与去年节后客流最高峰出现时间相同,高峰后,客流呈递减趋势。截至目前,全省道路、水路、铁路和民航客运站场均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