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李洞村桃花盛开,一名少女凑近闻花香。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翁源李洞村桃花盛开,一名少女凑近闻花香。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春天到了,到韶关翁源来赏桃花吧。记者昨天从翁源旅游局获悉,暖冬让翁源县桃花提前开始绽放,与花期正盛的李花、油菜花等交相辉映,一大波珠三角市民周末已经动身,到翁源看“花海”。

  据了解,去年,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成功举办,30多万游客领略到独具特色的“水墨桃花”惊艳之美。翁源县旅游局局长邬国锋介绍,翁源的桃花有着岭南最美之称,“桃树高大有型、桃花特别红艳”,加上生长在大石之间,远远看上去像“水墨画”,由于暖冬,盛开的花期比去年提前一周左右,今年赏翁源桃花最好的时间窗口是2月底至3月上旬,“今年的桃花节也准备在2月底开幕”。

  第二届翁源桃花节开幕在即,为了更好迎接四方赏花人,当地政府正在完善李洞、九仙两地的停车场、道路指示、观花亭、卫生间等设施。

  据悉,当地农户对桃花节也充满期待,有着近百亩桃树林的谢茂基说,去年桃花节期间,每天有数万人过来参观,他放养的上百只“桃花鸡”一天就被买光,今年,老谢家养了三百多只“桃花鸡”,让更多的赏花人既饱眼福,也有口福。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