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魏泽南) 昨日凌晨3点43分,一艘福建籍渔船在南澎列岛中澎岛附近触礁,情况紧急。汕头海事部门出动船只和直升机展开救援,6名遇险渔民成功获救。

  出事渔船为“闽诏渔60612 ”,事发地点在距离汕头南澳岛东南方约11海里的南澎列岛中澎岛附近。渔船触礁后,船舱进水,船上6名人员全部爬到附近礁石上并向汕头海事部门求救。汕头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派出海巡船到现场救助,并协调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派出专业救助船赶赴现场。

  由于现场风浪较大,遇险渔船周边礁石密集,给现场救助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经过分析评估,汕头海事局及时调整救助措施:一方面,指挥救助船在遇险渔船周边守护,并安抚遇险渔民情绪;另一方面,请求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救助直升飞机出动参与救助,经协调东海救助局派出直升飞机迅速出动开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到当天早上7点25分,6名遇险渔民全部被直升飞机成功救起,并安全送到厦门救助基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