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钱梦秋 杨文韬)2月27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湛江吴川市黄坡大桥下一艘轮船失火,滚滚浓烟飘出六十余米,广东湛江边防支队黄坡水上边防派出所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吴川市梅菉消防中队官兵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将大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当日傍晚,黄坡水上边防派出所官兵突然发现直线距离大约2公里外的黄坡大桥处腾起了滚滚浓烟,这个派出所官兵一边打电话请求消防支援,一边携带装备赶赴现场,不到十分钟就循着围观的人群赶到了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官兵发现起火的是停靠在黄坡大桥下杂草丛生的水泥平台处的轮船,熊熊大火已经无法用灭火器控制,黑色的浓烟飘出六十余米,散发出刺鼻的味道。经向到场的义务消防队员了解,起火时无人在船上。边防官兵立即将围观的200余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向吴川市公安局请求对黄坡大桥实行交通管制。

  随后,吴川市梅菉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和官兵赶到,消防官兵一边向船主了解失火船只情况,一边迅速用2支高压水枪齐齐对准火场灭火,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虽然大火被扑灭,但是失火船只已被烧成灰烬。

  据船主林某介绍,失火船只长达25米,价值30万元左右,事发前正停靠在黄坡大桥下进行船体油漆,失火时,轮船大约2米外正停着一艘民用维修用潜水艇,潜水艇10米外是一个高压变电站,一旦大火顺着杂草蔓延,极易引发爆炸。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