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通讯员/岑柏瀚 刘海弘)3月10日15时许,广州白云警方三元里派出所接到从辽宁省大连市远道而来的群众李某报警。李某焦急地告诉民警,他的女儿小李(16岁)在2月23日因与其发生争执而从大连的家中离家出走,现已失联十多天。经过初步寻找,确认女儿坐火车到了广州,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到女儿。

  接李某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全力协助查找工作,并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联勤指挥部的统筹下,共同开展查找工作。

  经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小李曾在25日11时30分许从白云区解放北路北往南方向乘坐1辆金色出租车去往火车站方向,之后便没有了视频踪迹。 仅凭着半个月前的这点蛛丝马迹,寻人犹如大海捞针。白云警方急群众之所急,不轻言放弃,立即派出民警沿当天出租车开离的方向走访沿途群众和排查监控。经过大量的摸查,民警发现一辆明通公司的出租车最为吻合。通过该出租车公司,民警联系上当天搭载小李的司机。司机回忆起当天搭乘女孩到达越秀区大沙头三马路的某旧货交易市场后,女孩便下车离开,但曾在言词中透露要到广州找工作的念头。

  获悉女孩已离开白云区辖区,但白云警方并没有因此放弃寻找女孩的努力。三元里派出所继续安排民警到女孩最后下车的地点大沙头,拿着走失女孩的照片不停走访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13日15时许,一名群众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疑似失联的小李曾去天河区光谱西路某科技公司应聘。获悉线索后,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往上址核查。17时许,民警在该科技公司里找到1名与失联女孩相似的少女,经过核实,果不其然,该名女孩正是失踪多日的小李!民警一边与小李谈心,安抚她的情绪,一边通知报警人李某,告知小李已被寻获的消息。小李告诉民警,她是2月27日到公司应聘上班的,这些天一直在这里。

  19时许,当李某赶至科技公司与女儿相见面时,已激动得说不出话,双目也泛现泪光。他紧紧地握住民警的双手,不断向广州民警道谢,一再感谢这座温暖的城市里有着这样不言放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目前,李某已将小李带回,他也答应民警:一定做好父女的沟通工作,好好教育女儿,不要如此年少任性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