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筒]3月起 高明荷城限摩区域4路段全天禁摩】三水的司机们注意啦!3月起,高明中心城区限摩区域内的宜家路、文汇路、府前路、建设路,实行全天禁行摩托。对于驶入禁行区域的摩托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处理。4月1日前为政策实施过渡期,以宣传教育和劝导为主。http://t.cn/Rie8ruk

  佛山日报全媒体讯 今日(3月15日),记者从高明公安获悉,3月起,高明中心城区限摩区域内的宜家路、文汇路、府前路、建设路,实行全天禁行摩托。对于驶入禁行区域的摩托车,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处理。4月1日前为政策实施过渡期,以宣传教育和劝导为主。

  在过渡期间,高明交警将加强对外地籍、涉牌、涉证、报废、过期未年检等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开展常态化打击整治摩托车工作。在查车过程中,如驾驶人不能当场提供车辆合法来源证明的,扣留车辆。对于无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上路行驶的摩托车,依法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记12分。对于驾驶假牌、套牌摩托车的驾驶人,依法罚款5000元,记12分。

3月15日,高明荷城文华路上,不少市民选择摩托车出行。3月15日,高明荷城文华路上,不少市民选择摩托车出行。

  在摩托车入户上牌方面,在限摩区域内,高明区现已停止办理摩托车登记、转移登记(转出除外)、变更共同所有人等业务。荷城街道中心城区(具体范围指东至沿江路、南至高明大道、西至大德路、北至怡乐路,下同)内限摩区域外的区域实行“一户一摩”政策,即一个户口只能注册登记一辆摩托车。荷城街道中心城区外的高明区其他区域摩托车注册登记,实行“一证一摩”政策,即一个摩托车驾驶证只能注册登记一辆摩托车。

  高明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将继续推进高明区中心城区限摩工作,计划从2018年9月起,在中心城区限摩区域内主要路段(即在原基础上增加的东华路、文昌路)实行全天禁行。在2019年9月底前,实现限摩区域(含沿江路、文华路、中山路、沧江路路面)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之后继续逐步扩大中心城区限摩区域。

  记者丨佛山日报 陈志业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