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泠汐 叶丹)从今年1月初开始,多名网约车司机向南方日报报料称,网约车平台“易到用车”一直无法正常提现,进入3月后更是只能“5次成功1次”。对此易到官方回复称,提现困难是由于公司仍在同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数据对接,但未公布对接工作的具体结束时间。

  3月21日,多位广、深等地易到司机称,提现问题仍存在,向客服反映也没有结果。在广州工作的易到司机寇云(化名)自春节后开始遇到提现困难问题,春节至今只成功提现2次,仍有近3000元未提出。“身边做易到的朋友都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现在都管提现叫做‘碰运气’。

  寇先生的朋友杨鹏(化名)则早在春节前就遇到提现难,无奈之下他选择不再从事易到司机服务。记者联系的部分司机也称,受提现困难和最近新闻影响,自己和车队的一些易到司机皆选择放弃易到平台。

  记者查询百度贴吧和微博,发现从今年2月初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反映提现难的易到司机集中出现,全国各地皆有发生。

  就此情况,记者21日联系易到方面,得到的官方回复为:易到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对部分系统功能或有小幅影响,对接工作预计在近期完成。目前车主端提现时间为工作日10时至15时,易到车主在该时段内均可正常提现,“提现危机”纯属谣言。

  易到公关部孟祥超称,此次数据对接工作开始于春节前后,而就数据对接产生部分司机提现不成功的情况,亦通过官方渠道和媒体向司机进行解释。

  就此回复,不少易到司机提出质疑。寇先生介绍:“我每次提现均在10时至15时,但仍然提现失败。而官方平台上除了提醒我们在工作日内提现,也没有对近期提现失败有任何说明。”

  目前,易到官方尚未给出此次数据对接工作的具体结束时间。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