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蛇活动的旺季被蛇咬伤的患者明显增多,今天,而有蛇进到了家里,而且还是毒蛇!

  本月8日晚上9点多,家属顺德北滘的梁女士和儿子一起回家,就在梁女士刚刚踏入家门时,儿子小冯突然被蛇咬了一下,梁女士马上打开灯,拿着扫把来到门口。

伤者妈妈 梁女士:真是有条蛇在那里,我想赶走它,它又不走。它抬起头在那里很凶恶对着我们,我猛拍它都不走,我就很害怕。

 

  伤者妈妈 梁女士:

  真是有条蛇在那里,我想赶走它,它又不走。它抬起头在那里很凶恶对着我们,我猛拍它都不走,我就很害怕。

  于是梁女士马上和儿子回到房中,这时小冯的左腿上已经有一个伤口,梁女士马上报警求助,五分钟后,辖区警务室民警及治安员赶到现场。

  当时现场人员并不能确认是否为毒蛇,而小冯的左脚伤口已经浮肿。梁女士从110得知,附近只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有抗蛇毒血清,但当时医院没有救护车可以出动。

  这时,心急的梁女士马上将儿子扶上车,决定自行开车前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民警马上将情况通报给了北滘指挥室和区局110。

  收到指令后,禅城、顺德智能交通指挥室对小车实时同步监控,并提前将沿途必要交通灯设置为绿灯。

  沿途的车辆看到警车都纷纷自觉让道,就这样从北滘到市一医院的25公里路程,原本需要40分钟,在当天110的统一指挥协调下仅用了22分钟。由于送院及时,目前,伤者已经得到妥善治疗出院。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