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饶平一村支书在会场睡觉接听手机,当晚被立案审查并免职

  近日,广东饶平县纪委查处一起严重违反会风会纪案件,相关责任人杨得欢被立案审查并免职。

  2月12日下午,饶平县委召开县直局以上单位党组织、各镇党委、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工作会议。会上,浮滨镇宫边村党支部书记杨得欢在会议主持人和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会场纪律的情况下,仍然在会场睡觉、接听手机,甚至在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录像时仍我行我素,毫不收敛,继续打电话,造成了恶劣影响。

  饶平县纪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处理,当晚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对杨得欢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责令浮滨镇党委免去杨得欢职务,并在全县进行通报。同时,还有部分党员干部因违反会风会纪被诫勉和通报批评。

  市纪委强调,会风会纪是干部队伍、工作纪律和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上述现象表明,当前我市个别部门和单位对于会风会纪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要求还不够严格,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作风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端正会风、严肃会纪作为提升执行力和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领导干部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执行好各项会议制度和纪律,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保持力度和韧劲,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一律从重从严从快处理,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