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晚上7时许,饭后散步的市民在赤坎南桥河边发现一对婴儿被遗弃在河边的花带,于是报警。

医生护士将弃婴抱回医院做身体检查。记者陈凯杰摄影医生护士将弃婴抱回医院做身体检查。记者陈凯杰摄影
医生护士将弃婴抱回医院做身体检查。记者陈凯杰摄影医生护士将弃婴抱回医院做身体检查。记者陈凯杰摄影

  记者也接到读者的报料,也立即赶去现场。

  记者看到,现场围着很多市民,大家在议论纷纷。记者看到,这是一对弃婴,裹着毛巾,还包着一层被。两名婴儿不哭不闹,闭着小眼睛,还皱着眉头,偶尔蹬蹬小脚,刚来到这个世界,仿佛想知道为什么会遭遗弃。

  不一会儿,辖区民主派出所民警到场。民警一边守候在婴儿身边,维持秩序,一边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现场民警告诉记者,从外观看,婴儿应该刚出生不久。由于医务人员很快就到,所以,他们暂时不对婴儿做身体检查,因此也不清楚婴儿的性别以及身体健康状况。

  大约15分钟,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到来,医生立即对两名婴儿做简单的身体检查,然后将婴儿抱起,回到救护车,立即往医院方向驶去。

  在医院,经医生检查,两名双胞胎弃婴是女婴,才27天,身体没大碍。检查完身体,医生和护士还为她们喂奶。

  记者在医院看到,她们随身的包裹里面有红包以及婴儿衣物,还有一张纸,写明两名婴儿哪位是大姐哪位是小妹。

  随后,民警将两名弃婴送去市福利院。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湛江云媒

  作者:记者陈凯杰 通讯员刘丽宇编辑:欧漫清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