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送爽

  天气已经开始凉哩凉哩

  今早

  部分市县气温已经跌破2字头

这清凉的天气这清凉的天气

  是为了烘托周六仍要搬砖的心情吗

撑住!撑住!

  再工作一天就是国庆假期了

  要出门的胖友们

  假期天气了解一下!

据气象部门预计据气象部门预计

  国庆期间,我国大部天气晴好

  但是!有双台风将杀到!

  30日,强台风“潭美”将登陆日本

  给日本全境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假期后期

  新台风或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1

  国庆期间将有双台风

  国庆期间

  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活动

  其中,第24号台风“潭美”将于30日登陆日本,从冲绳开始袭击日本全国,日本列岛将全部受到潭美的狂风暴雨影响,冲绳、名古屋、东京是重点。要去日本的朋友多多留意!

今晨,“潭美”的云系已覆盖整个日本,右下角为即将生成的新台风云系。今晨,“潭美”的云系已覆盖整个日本,右下角为即将生成的新台风云系。

  而另一个台风将于长假后期影响我国。新台风对我国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目前看来,我国东部海区会有强风雨,但对东南沿海地区的影响程度还需继续关注。

  预计10月4日—7日,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黄海东部将有10~13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

  5日—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打算去以上地区沿海旅游的小伙伴

  注意防范较强风雨影响!

  2

  广东秋高气爽,早晚清凉

  如果你国庆打算待在广东

  恭喜你!

  将喜提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广东这几天凉哩凉哩的平稳天气,将维持到国庆假期。气温波动不大,早晚清凉,紫外线强,空气质量优良,是广东这个国庆假期的主旋律。

  广东国庆天气如下:

  9月30日至10月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天,早晚清凉。粤北市县18~29℃,其余大部分市县21~31℃。

  10月2日—5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早晚清凉。粤北市县16~28℃,其余大部分市县18~30℃。

  10月6日—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粤北市县18~31℃,其余大部分市县21~33℃。

  3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国庆期间

  北方地区将开始降温

  预计10月3日—4日,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有5~7级风,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可降至-1~5℃;

  5日—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最低气温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1~4℃,华北地区6~10℃;

  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

  去北方玩的小伙伴

  将有机会看到雪了

  要注意添衣保暖噢~

  4

  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

  如果你打算去西南地区旅游

  记得带伞!

  长假期间,四川、云南、贵州西北部及西藏东部阴雨日数有4~6天,以夜间降雨为主,其中1日—2日,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5

  内蒙古东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险较高

  另外,内蒙古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及黑龙江西北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林区牧区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