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许多深圳市民来到深圳中心书城,与书籍一起度过新年第一天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新春走基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王磊,通讯员粤文旅宣、穗文广旅宣报道:2019年春节大年初一,阳光和煦。广东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人们尽情享受闲暇时光。除了热闹的旅游景点,有几个很多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大受追捧。

  春节期间,广东省各地广泛开展读书健身等活动,大年初一进博物馆、图书馆成为休闲度假的新时尚。广东省博物馆、省立中山图书馆当日接待1.3万多人次,成为春节假期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广州文化场馆新春不打烊。据统计,广州市属主要博物馆年初一举办活动10个,共举办展览63个,初一上午接待市民游客1.55万人次。另外,广州图书馆举办3项3场活动,初一上午接待读者5000多人次,外借图书3400多册。有天津来穗游客在上飞机前,带着行李到该馆阅读。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深圳过年,除了购物中心、城市公园外,书城、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春节好去处。春节假期,深圳中心书城天天不打烊,向读者敞开大门,同时推出“2019,遇见最美的自己”春节主题书展以及一系列春节特别优惠活动。大年初一,记者在深圳中心书城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小孩一起徜徉在“书海”中。可见文化享受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假期生活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