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彭福祥

  2月5日凌晨0时0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房内,一位极其可爱的女宝宝“踩点”顺利来到人间,这是该院今年出生的首位“金猪宝宝”。

  看着粉嫩可爱的女儿,32岁的妈妈王女士喜极而泣。她为女儿取小名叫“妹妹”,因为这是王女士的第二个孩子,大宝是个男孩,2017年出生。她从此儿女双全。

  据了解,王女士这一胎的预产期是2月4日,也就是除夕当天。当天上午,她感到肚子有些紧,但还没有开始阵痛,于是就来到了医院待产,她原本以为要2月5日白天才会生,没想到,2月4日23时50分,王女士宫口全开,在产科二值谭灏医生、产科住院总韩杨医生以及助产士李花护士的帮助下,她赶巧在2月5日0时0分顺利诞下女儿。孩子健康状况良好,评分达到10分满分。

  “妹妹”的顺利诞生不仅给母亲带来了欢喜,也让迎接她出生的医护人员们十分开心。可巧的是,韩杨和谭灏两位医生都在2017年诞下了可爱的龙凤胎宝宝,和王女士的大宝同龄,看着王女士幸福的样子,两位值班医生完全忘记了不能陪伴家人过年的遗憾,而是非常开心,“金猪宝宝,儿女双全,真是非常喜气!”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林诗妍 实习生何芷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