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城起步区规划实施检讨任务范围示意图金融城起步区规划实施检讨任务范围示意图

  2月15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广州市政府采购网,发出“金融城起步区规划实施检讨”招标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广州拟检讨金融城起步区现有规划,优化和提升滨江绿地公共开放空间。

  广州国际金融城是以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合组的广州“黄金三角区”核心地带。如何通过规划提升建设水平,备受关注。

  公告内容显示,广州拟对金融城起步区现行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检讨,梳理规划实施建设过程中各类问题。保证金融城起步区国际品质建设的目标下,开展城市设计管理、实施、建设的后续服务工作。通过细化用地、优化用地布局、控制开发容量,科学地释放和创造土地资源要素的红利效应,实现规划设计与土地收储、产业招商、土地出让一体化。对滨江绿地、公共开放空间进行优化提升,着力人性化设计,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滨水品质的开敞空间。

  对于未来的中标单位,招标公告着重要求要对现有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优化,以及未出让地块城市设计深化。对于现有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标单位需编制控规优化方案,明确优化后的土地利用、开发强度、建筑密度、绿地率、建筑高度、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交通设施配套、市政设施配套等控制性要求。明确控规修改的原则,创新控制方式,提出刚性控制和弹性控制内容和措施。对各个地块调整情况进行跟踪并实时更新到起步区最新控规中。同步编制地块控制图则,明确开发建设的各类控制指标和控制要求。

  根据招标公告内容,北至黄埔大道,东至科韵路,南至珠江、西至车陂路,总面积132公顷的金融城起步区范围被列入此次招标任务范围,中标单位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