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河南焦作一老师投毒亚硝酸钠,致一幼儿园内23人中毒。今日晚(4月1日),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称该事件系该园教师王某投放亚硝酸钠所致,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23名入院幼儿除1名症状较重正在救治外,还有7名儿童留院观察治疗。

  此前,新京报记者报道河南焦作多名幼儿园家长反映孩子在解放区萌萌幼儿园就餐后发生呕吐、晕厥等情况后就医。焦作市解放区区委相关部门了解到,事发系幼儿园一名教师向当日中班的食物中投入亚硝酸盐,目前,该教师已被警方刑拘。

  今日(4月1日)晚,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2019年3月27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萌萌学前教育幼儿园”发生一起疑似幼儿食物中毒事件。接报后,焦作市立即组织全力救治,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焦南公安分局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经初步侦查,该事件系该园教师王某投放亚硝酸钠所致,作案动机及相关案情正在侦办之中,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23名入院幼儿除1名症状较重正在救治外,还有7名儿童留院观察治疗,其他幼儿已陆续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