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秦瑶 通讯员 袁东琼 黄志伟) 罗镇鑫是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社区的一名楼栋长,4月9日,他在巡查时,发现一名女子因情感问题与家人发生争执,欲跳楼轻生,甚至一度翻越围栏,危急关头罗镇鑫与西乡网格员马桂波上前一把抓住该女子,成功将其救下。

  9日晚上10时30分许,罗镇鑫在辖区开展楼栋安全巡查,路过西乡街道固戍社区公园新村北二巷某楼时,4楼的一位20多岁的女住户因感情问题,与她的父亲发生了争吵,双方情绪十分激动。罗镇鑫一边将情况向辖区网格员汇报,一边试图劝解这对父女。

  与此同时,接到报告后的网格员马桂波也立即赶来现场协助。马桂波回忆称,争吵中双方冲突不断升级,突然,女子哭喊了一句“我还不如跳楼死了算了”,便连鞋子也没顾上穿,赤着脚直奔7楼楼顶。

  女子的举动吓坏了大家,罗镇鑫与马桂波率先反应过来,紧随其后跑上楼顶。为避免进一步刺激该女子情绪,马桂波将其父亲劝离现场,罗镇鑫则继续对其进行劝慰安抚。就在这时,女子突然情绪爆发,冲向围栏准备翻身跃下,站在一旁的马桂波反应迅速,一个箭步冲上前,紧紧抓住该女子手臂,罗镇鑫也紧随其后死死拖住女子的腰,二人合力将其拦下,并带离危险地带。

  救下女子后,罗镇鑫与马桂波将其搀扶到一楼,对其做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安慰下,该女子情绪渐渐平稳。随后,女子向大家道了谢,并表示自己会坐下来与家人好好沟通,理智解决问题,不再采取极端方式。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