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一名男子开着本田小车从深圳来珠海出差,结果中途被交警抓走,男子大喊冤枉,都怪朋友带错路……

  半路跟朋友车竟走错路

  4月16日晚9点,欧某从深圳来珠海出差,约了几位朋友在唐家某饭店吃饭。在朋友热情招待下,欧某敞开肚皮吃了起来。吃完饭后,欧某驾驶粤BM3××6号黑色本田小车准备返回金鼎某酒店休息。

  可欧某犯愁了,他初来乍到,根本不熟悉珠海的路。朋友给他吃了定心丸,他可以把欧某准确带到酒店。于是欧某开车跟在朋友后面,刚开始跟车还挺顺利,可跟着跟着欧某就分神跟岔了,等他反应过来,朋友已经左转进入了金峰路,自己却直行开进了京珠高速辅道。▼

  欧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又不能掉头,他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这时欧某看见几名交警在前方查车,心里拔凉拔凉的,眼看就要撞到枪口上了。

  有人“投怀送抱”,岂有不接之理?

  金唐交警大队何警官照例将欧某拦停,看见他眼神躲闪,车内一股酒味,后经酒精测试,结果为40mg/100mL,酒驾。Ok,拿证件,开罚单。何警官让欧某出示驾驶证,欧某却支支吾吾拿不出来,一边在车上四处翻找,一边说可能落在了酒店。

  何警官上系统一查,发现另有蹊跷。原来欧某去年10月因酒驾被深圳交警抓过,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人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欧某现场不断向交警求情,说吃饭时喝了几杯啤酒,想着回酒店这么近,就没有叫代驾了,甚至抱怨朋友带错路害了他。▼

  此时,朋友在酒店一直等候欧某,突然接到电话欧某电话,说他在路上被查出酒驾,之后就被欧某劈头盖脸一顿埋怨,朋友也是很无辜。车是不能开了,欧某只能叫朋友过来把车开回酒店,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由于欧某二次酒驾上路被抓,面临由于欧某二次酒驾上路被抓,面临

  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并拘留10天以下的处罚。此外,他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汽车上路也受到严厉的处罚。

  像欧某这样,顶风作案的不止他一个。4月12日晚8点半,一辆粤C11××3号宝骏小车沿珠海大道南通路西往东方向驶来,小车S型行走路线吸引了高栏港交警大队潘警官的的注意。潘警官迅速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64mg/100ml,酒驾。▼

  经查,徐某当晚和几个同事在公司宿舍吃晚饭,期间喝了一罐青岛啤酒。这时徐某接到电话,说朋友突发急病进了平沙医院。他也知道酒驾不能开车,但想到这么晚交警应该不会查车,于是趁着老婆不注意,偷偷拿起车钥匙朝医院飞奔。▼

  潘警官还发现徐某在今年2月份,同一个地点被高栏港交警查获酒后驾驶。当时晚上11点多,徐某跟几个朋友去KTV嗨皮,期间喝了几瓶啤酒,直到凌晨1点他独自一人开车回家。当他开着小车来到珠海大道连湾路段时,浓浓的睡意向他来袭,他直接把车直接停在了路边睡着了。高栏港交警接群众举报来到现场,经酒精测试,结果为60mg/100ml,属于酒驾。▼

最后,由于徐某二次酒驾及他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汽车上路,被处以最后,由于徐某二次酒驾及他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汽车上路,被处以

  3500元、吊销驾驶证并处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上面的两名司机都犯了同一个错误,二次酒驾上路被罚。知错就改的道理连小孩子都懂,可他们第一次酒驾后依然铤而走险再犯,甚至还怪朋友没有带好路自己才被抓。难道真的要等到酒驾出事,才追悔莫及吗?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