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辆东莞丰田小车堂而皇之驶进珠海,全身破旧,锈迹斑斑,交警拦停一查,这车才开了11年。司机因为车子一堆问题,被扣了53分……

  5月3日上午11点,南湾交警在南湾大道明德医院路段执勤,突然手机警报响起,是一辆粤SE××21黑色丰田小车路过此地。黄警官立即警觉起来,果然发现这辆黑色小车由北往南驶来,老旧的车身在车流中特别显眼。

  拦停车一看,这辆丰田浑身都是泥痕,车辆破损,锈迹也布满了车身,像一辆报废车场里的“老爷车”。▼

  黄警官仔细检查,发现车头盖已经翘起,雨刮器都已经生锈了,根本起不了作用,还有破裂的车尾灯,不堪入目。▼

  在核查行驶证、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时,发现这辆车已经多年没过安检,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而且,司机林某的驾驶证更是早就被注销了,属无证驾驶。▼

  经调查,司机林某早在2013年考取了B2驾驶证,但有效期到2015年,而林某这四年没有换证,驾驶证早已被自动注销。

  而这辆丰田小车是林某2008年购买的,可是到2016年开始,就没有年检和买保险了,已经被强制报废了。▼

  再翻一翻过往记录,黄警官也被吓了一跳!这辆车竟然有13宗违法没有处理,累积要扣50分、罚款2250元。而该车违法的地点遍布珠三角,包括珠海、佛山、江门、阳江等地,违法行为多数是闯红灯和超速。

  黄警官依法暂扣车辆、证件,对司机林某给予罚款3200元、记3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 GDN007